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进万家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今年以来,如东县积极行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宪法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居等活动,推动全县上下迅速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日前,该县又推出“与法有约”知识大赛、“犇犇说宪法”等举措,持续推进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

一是举办“我与宪法有个约会”赢取梦想基金大赛。此次大赛,把普法与娱乐结合、学法与圆梦结合,吸引了近万人报名参赛,经过筛选,有200多个家庭参加预赛,最终,有8个家庭进入决赛,分别赢取了1000元—4000元不等的梦想基金。为了扩大活动宣传影响力,如东县新媒体对这次决赛进行了微信直播,共计发放1000个微信红包,吸引近十万名观众,有2635名微友在直播上点赞。

二是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制作了“犇犇说宪法”动漫宣传片,每天在如东电视台、大型户外显示屏等媒体滚动播放;组织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每周三在如东广播电台开设“宪法学习宣传小课堂”;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利用“两微一端”及时发布宪法的有关内容,实现宪法学习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

三是推出学习宣传宪法系列产品。制作了5万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小型展板和宪法宣传”易拉宝”,张贴到村(居)宣传栏、居民区宣传栏及楼道等地,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征订10000余册宪法读本,投放到各村(居)法律图书角,方便群众取阅;创作“我们都是宪法宣传员”、“奏响依法治国的最强音”等15部法治文艺作品,在如东大地巡回传唱,让十万名群众在轻松娱乐中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