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证助力海洋增殖放流护航生态发展

来源: 公证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保持良好的生态循环,丰富海洋物种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南通公证处2名公证人员前往启东吕四和连云港赣榆,对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增殖放流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中,公证员对放流苗种规格的测量、数量的抽样清点和放流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14吨文蛤种贝、1.9亿尾中国对虾苗种均被保质保量地足额投放启东吕四渔场和连云港海洲湾海域。

鉴于增殖放流项目庞大且时效性强,为确保公证优监督、实监督、快监督,南通公证处找准监督疑难点,预判监督风险点,预设监督实施方案,切实通过全程监督依法规范整个增殖放流活动,促使供苗企业和项目实施单位正确履行供苗、验收、投放行为。

南通公证处全程参与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秉承公正、公开、透明原则,让公证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南通公证处还将继续参与监督盐城海域的1.3亿只海蜇、450万只大黄鱼、200万只半滑舌鳎(俗称板鱼)、200万只菊黄东方魨(河豚)的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