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选任人民陪审员集体宣誓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8月7日,通州区司法局会同区法院、区公安局,组织新选任了100名人民陪审员颁证、宣誓和培训。

今年5月21日,在通州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各乡镇(街道)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通州电视台、通州日报社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将163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的名单导入电脑抽选的数据库,通过电脑随机选出100名人民陪审员。在对他们的信息一一进行电话复核后,配合法院编制了提交人大审议的报告及一人一表,并通过通州政府网站、通州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向社会公示拟任命人员名单,让社会共同监督。

目前,这100名人民陪审员已经得到区人大常委会的任命。经过此次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和岗前培训,通州区将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民陪审员队伍,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