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四精”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如皋市白蒲司法所在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中高举“精”字大旗,精心谋划、精细耕作、精准克难、精确考核,助推白蒲镇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共协助化工企业8家、印染企业3家、五小行业3家、、其他行业2家、畜禽养殖5家完成了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精心谋划:根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选派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一是法治宣传工作组,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绿色生活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建立矛盾化解小组,及时处置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精细耕作:对于跨领域、跨行业的不同污染情况分别编写适合的宣传材料进行宣传。同时对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程实行实时跟踪,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精准克难:对于部分认识不到位、不配合的农户,矛盾化解小组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共疏导企业1家,畜禽养殖户5户。其中,朱家桥村颜某斥资二百万修建养殖场,养殖场位于小区前不远处,平时异位散发,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朱家桥村委会多次对其提出拆除要求,颜某以其投入巨大、拆除损失巨大等理由拒绝拆除。司法所组织人员对颜某进行普法宣传、环保教育。最终僵持已久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该养殖场全面拆除。

精确考核:将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作为服务中心考核内容,采用定期抽查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法,每月把排查情况和整治进度通报到镇属部门和各个行政村,对进度慢动作迟缓的上榜亮相,严格的考核督查确保了无人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到目前,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已整治到位占排查总数的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