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

3月18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作动员部署。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直律所、市直公证处、南通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党员,各县(市)区律师行业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志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能力的需要;是把握规律大势,站稳人民立场,起航司法行政事业新征程的需要;是发扬优良传统,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司法行政队伍自我革命的需要。

朱志强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深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把握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七项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朱志强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有机结合,思想重视与组织推动有机结合,以上率下与全员覆盖有机结合,方式鲜活与效果鲜明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有序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地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桑建美为与会人员作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指示精神,警示全系统党员干部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会议还就加强全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启“除尘器”,做到心中有灯塔;自念“紧箍咒”,做到心中有忧患;自设“防火墙”,做到心中有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