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司法局“评、引、带”三管齐下促“流动红旗”评比落地见效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为深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通州区司法局在13个科室间开展“流动红旗”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提振干警士气,提高队伍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量化评比激励表率担当。评比成立领导小组,由政治处主任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并制定流动红旗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评审组每月按照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风效能、综合评议几个部分进行考核评比,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当月“明星科室”,公示无异议后,授予“流动红旗”。

示范引领推动深度融合。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到人、精确到次,精细化管理。同时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内涵,实施“党建+”,要求每个科室上报一个“党建+业务”项目,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全面嵌入、无缝衔接、同频共振,项目实施的成效直接与“流动红旗”评比相挂钩。

结对帮带建强中层队伍。为年轻中层干部定向指派1名经验丰富的培养导师,结成帮带小组,重点指导中层如何强化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帮带小组“每周一交流、每月一点评、每季一座谈”,通过思想的互动,观点的碰撞,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以争先进位的姿态争夺“流动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