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院所深度融合协力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 律师工作处、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8月24日下午,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与南通大学经管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南通大学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通过院所深度融合协力推进南通法治建设进程。

根据协议,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将公益为南通大学法律系提供教研实践基地、选送优秀律师担任法律系兼职教授、设立总金额100万元的“大成法学教育基金”。参与通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与完善,安排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进行指导,训练和提升通大经管学院学生探寻法律事实的能力与法律实务操作的能力。通大经管学院将选派专家、教授作为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专家顾问,参与业务交流、指导,为律师事务所业务转型、承办高端法律业务提供理论支持和帮助,为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提供模拟法庭等实训场所。每年推荐不少于10名优秀法学专业学生到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实习,推荐优秀毕业生供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优先录用。与此同时,双方以不定期召开专题讲座、典型案例研讨会等方式进行法学学术与实务研讨,共同进行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对合作双方各自主办、承办的会议、相关学习培训等活动开放一定的旁听名额,互享信息和资源。

签约仪式后,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聘任南通大学10位教授为专家顾问,同时顾迎斌、王念、黄冰、季刚、李井明等10位合伙人律师也获聘南通大学兼职教授。

此次院所合作,是律所主动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新举措,是面向南通法治建设的现实需求,打造南通法律人才的蓄水池、法务研究的智囊库、院所协同育人的新样板,是南通律师行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推进法治南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