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报告会

来源: 办公室、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3月12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推动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转变作风、担当实干,创造性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答卷人”。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律师协会和公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公证处、南通仲裁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和部分老干部代表8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作专题辅导。季建林教授从“改革开放后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比较、南通要学习苏州那些经济发展理念、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激情燃烧再出发创造南通新辉煌”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苏州“三大法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观点新颖、气氛热烈,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苏州经验、奋力投身南通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市司法局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努力学懂吃透用好苏州“三大法宝”,以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的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展示司法行政人的应有担当;二是紧盯作风整改不懈怠,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大力整治“松软散”“庸拖懒”,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紧扣业务提升不停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强的实干精神、更严的自身要求,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