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普法志愿者:当好“三大员”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如东县司法局组织动员全体普法志愿者当好“三大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科学防控,当好群众的“示范员”。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全县普法志愿者作为本村、本辖区有号召力的、有威望的人士,一言一行对普通百姓都有着影响。疫情发生后,230多名普法志愿者率先在朋友圈转载防治措施、响应号召,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身体力行为身边群众作出榜样。

二是理性对待,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全县242个村(社区)500余名普法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借助广播、宣传车不间断流动宣传,张贴横幅、标语。会同村组干部、社区民警入户走访、宣传,主要向农户宣传《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为重点的法律法规;同时宣传南通市、如东县发布的通告、命令、措施等,要求群众积极响应,配合工作,积极打赢这场战役。

三是担当作为,当好群众的“劝导员”。全县近千名普法志愿者会同村干、社区民警、村医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户、逐人摸排,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动态摸排、居家隔离工作。及时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同时针对目前网上信息多而乱的现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主流媒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