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11月17日,全省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法治建设年度监测评价工作是江苏省推动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推动各级党委加强法治建设领导、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保持立法制规工作高质量水准、提升司法工作公平公正程度、促进法治社会建设成效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自觉加强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通过监测评价工作,督促激励各地扎实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方面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引导激励各地出台更多法治惠民举措,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动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质效,持续加强研究、不断优化监测评价体系,打造“互联网+”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元化采集数据,强化监测评价的科学性、公正性。要严密实施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锚定问题靶心,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标尺,进一步整合监测力量、加大监测力度,做实做细监测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评定科学性、精准性。

各设区市代表作交流发言,为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实务工作中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提供有益参考。

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设区市司法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具体从事法治江苏监测评价的工作人员、所辖县(市、区)司法局具体从事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的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