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加快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认证认可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加快推进

司法鉴定机构认证认可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司法局: 

全面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认证认可是加强质量建设和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的重要制度安排。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切实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监督,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司法部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司发〔201711号),《意见》明确鉴定机构在业务范围内进行司法鉴定应当具备而不具备必要的仪器设备、依法通过计量认证或者实验室认可的检测实验室的,注销该执业类别,并要求在限期整改后仍不符合相关规定,符合注销登记条件的,鉴定机构依法予以注销。

各县(市)司法局近期要对辖区内司法鉴定机构通过认证认可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摸清底数,了解现状,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督促指导鉴定机构积极整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并通过认证认可,排查情况请于28日前书面报市局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

 

 

 

 

 

                                     南通市司法局 

                                    20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