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司法局关于成立局机关“12348‘帮扶促’服务队”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3-06 10:04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司法局关于成立局机关

“12348‘帮扶促服务队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各处室(协会),南通公证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厅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抓好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打造更高水平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经研究,市局决定成立局机关“12348‘帮扶促服务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司法行政相关会议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实战化能力,局机关以上率下,深入基层,狠抓工作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带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总抓手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务保障。

二、人员组成

市局成立912348“帮扶促服务队,每支队伍由局领导带队,有关处室参与,抽调处室负责人及主要业务骨干组成。每支服务队分别挂钩包干一个县(市)区,包干地区同时作为局领导基层工作联系点和调研点。挂钩包干时间为1年,今后视工作需要进行调整。

三、主要任务

1.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省、市司法行政相关会议精神的情况。

2.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抓好省、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责任书任务落实,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落实司法行政改革提高基础保障水平等年度重点工作。

3.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三大攻坚战、开展百所对接服务百镇(街道)活动和服务产业经济发展三项行动情况,落实省厅、市局各项富民惠民举措情况。

4.开展调查研究,走访企业、村居和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法律服务需求,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5.按照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县一创新工作目标,帮助各地梳理、发现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培植、推广基层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6.结合2017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帮助各地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并对重点单位开展帮扶。

7.向地方党委政府通报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交换意见,帮助基层协调解决突出困难。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军部长、柳玉祥厅长、市委陆志鹏书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姜永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主动开展服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实。局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带头转变作风,将狠抓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始终,切实发挥好12348“帮扶促服务队的作用。各县(市)区也要参照省厅、市局做法,局领导带队成立相应服务队,确保取得实效。

2.深入基层,精准服务。帮扶促服务队要围绕上述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有力有序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及时帮助整改提高,补齐短板,确保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要树立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理念,深入基层,进企入户,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基层、企业、群众的服务需求,认真研究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确保把问题困难找准,把对策措施订实,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实效。市局将结合绩效评价,每两月通报一次各地各部门工作情况。

3.健全机制,加强督导。帮扶促服务队要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牵头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做好日常工作联系和情况信息通报,各有关业务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指导。要建立六个一工作制度,即出席1次年度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每两月到包干地区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每两月参与开展法企同行活动1次,局领导和处室全体同志分别加入1个村居法律顾问群,对挂钩县(市)区重点工作情况每两月分析报告1次,对帮扶促工作开展情况每两月交流一次。市局成立局机关12348“帮扶促服务队协调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日常管理、督促检查、监督指导。

4.转变作风,严格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下基层督查指导工作做到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和迎来送往,不接受超标准接待,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树立市局机关良好形象。各组开展活动情况每两月要进行汇总,并及时报告市局。

 

附件:局机关12348“帮扶促服务队分组安排

 

                                      南通市司法局

                                     201831

 

 

附件:

局机关12348“帮扶促服务队分组安排

 


组别

局领导

牵头处室

参与处室

挂钩地区

第一组

缪平

办公室

律管处

崇川区司法局

第二组

刘继东

法援中心

 

通州区司法局

(通州湾示范区)

第三组

祁建中

法宣处

计财处

海安县司法局

第四组

  

公管处

公证处

海门市司法局

第五组

吴东华

行服处

人民监督员选管办

启东市司法局

第六组

蔡锦华

教培处

医调处

开发区

第七组

万再兵

基层处

 

港闸区司法局

第八组

顾羽

政治部

机关党委

如皋市司法局

第九组

陆晨光

社矫支队

信息处

如东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