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港闸警方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港闸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10-27 字体:[ ]

南通港闸警方主动融入辖区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对接服务辖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定向服务举措,全力为民营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助力辖区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港闸警方推行“一企一警”制度,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机制和内部安全监管制度,完善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机制,在重点民营企业设立内部安全警企服务热线,提高企业应对违法犯罪侵害和安全事故的能力。探索网络管控新途径,成立网安警务室,提高网上网下管人控事效能。升级完善执法公示平台,全面公开警情处理、案件办理、涉案财物、执法依据、法律文书。对民营企业的执法服务中,出现的“吃拿卡要”,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坚决予以处理。

港闸警方将企业动态信息与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对接,刑侦治安与社区民警捆绑互动,“近距离”打防犯罪。始终保持对欺行霸市、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托平安志愿者联盟分会、保安“三联”机制,将企业员工吸纳为平安志愿者,将全区企业所在区域纳入“必巡线”,加强企业外围地面巡逻,形成企业内部自防、警力联动共防的良好格局。优化辖区视频监控建设布局,新增企业路面监控探头30个,实现要害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

港闸警方成立法制员和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警营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队,当好企业的“法律顾问”,提供专业化法律援助,指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对民营企业逐一建立警种部门定向服务、派出所跟踪负责机制,提前介入涉及公安机关的规划、审批、许可,在消防许可、证件办理、技防验收、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全天候、前置式服务。创新“三集中绿色办证”便民模式,民警与企业对接联系,形成工友向所属单位集中报名、单位集中受理、警务室集中办理,第一时间解决员工居住证办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