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东县在群众家门口做好立法意见收集工作

来源: 如东县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立法意见的征集工作,如东县积极主动作为,借力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开展立法意见收集工作,蓄力打通立法与民意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设立立法意见收集区。如东县积极探索,依托司法所设立乡镇一级立法民意收集区。

二是成立立法民意团,吸纳镇人大代表、法律服务所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等参与。

三是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法润民生微信群”等网络媒体,根据其公众参与度高、居民建言献策方便的特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参与到立法意见的讨论中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也提高了意见收集的效率。

四是搭建起立法民意征集“一张网”。将立法民意收集工作将进一步向村居、网格延伸,依托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充分利用全县的网格信息员,及时将法律草案送到群众中去,入户听民意,在沟通交流中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群众的民意信息收集汇入村(社区)立法民意征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