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门市评选2018-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

来源: 海门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为全面展示海门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市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推进法治海门建设。 近日,海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法学会、市普法办联合发出通知,评选2018-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范围为:2018年至今,为全市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公民,为推动法治海门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或在全市范围内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对社会法治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公民,对推进我市民主与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繁荣法治文化产生积极作用的公民,辛勤工作在法治工作第一线的先进人物,以及对社会法治风尚有引领作用的典型人物均可参加评选。已被省、南通市以及我市评为法治人物的不再参与评选。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坚持突出法治、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的原则,采取组织或公众推荐、公众投票和市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十大法治事件评选范围为:2018年以来,在海门市发生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产生重大影响,对法治海门建设有重大促进作用,乃至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法治事件(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