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教育局现场考察认定首批19个南通市学校法治文化基地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 ]

近日,由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等多个部门、学校专家组成的考察专家组对首批申报南通市学校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的学校开展现场评审工作。

专家组先后考察了7个县市区参与申报的学校,听取了各申报学校法治文化基地创建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教育展厅、法治文化园等法治教育场馆的建设情况,旁听了富有法治特色的课程,对照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标准,逐条查阅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各校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及建设成果,客观评估了学校法治文化基地创建工作,并现场反馈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最终评估认定海安市明道小学等19所学校基本建成首批南通市学校法治文化基地。

学校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教育局和申报学校高度重视,按照2023年4月中期调研时提出的意见,在保留本校原有法治文化优势项目的同时,创新法治教育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注重提升法治文化活动的丰富性和实用性,不断增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