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首次尝试依托基层司法所开展立法工作

来源: 立法处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9月5日,南通市司法局和住建局在崇川区学田司法所联合召开《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来自物业服务企业、基层社区、业委会、业主和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

此次听证会是机构改革后市司法局首次组织召开的立法听证会,也是首次尝试走进社区在基层司法所召开立法听证会。听证会会上,各方围绕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代表比例、业主委员会调整程序、物业服务企业公示事项、电梯和消防设施的维修、小区停车问题、物业管理纠纷化解等方面展开讨论。今后,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拓展立法公众参与,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提出立法建议、征集民情民意、熟悉基础情况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立法联系点制度,委托立法联系点做好立法项目的信息搜集、民意征集等工作,并适时在基层召开立法座谈会、立法听证会;通过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意见征集系统广泛收集群众立法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