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和执法案卷质量,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活动,市局从各地安全生产执法系统中随机抽取了30本今年以来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每地3本),其中2本为生产经营单位处罚案卷,1本为自然人处罚案卷,由各县(市)、区局进行集中交叉评查和现场点评。评查会上,与会人员就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产生的疑惑开展积极交流,共同探讨解决之道。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法制领导和法制审核人员、部分乡镇执法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评查交流活动。

开展案卷评查是行政执法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网络巡查、定期点评、交叉互查、考核通报等执法监督举措,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