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已建成100家“消费维权直通站” 着力打通维权“最后一公里”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为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从2018年起,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以维权关口前移为目标,在市区城区范围内建成100家“消费维权直通站”,着力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消费维权直通站”作为解决消费争议的“绿色通道”,消费者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设立在各商场、超市等的直通站进行维权,便于消费纠纷解决在企业、在源头,更快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南通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发运行12315远程维权软件,实现市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与直通站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分局三级的一对一对接,快速流转并及时反馈投诉。百安宜家等直通站点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和先行赔付制,提高了处置消费纠纷能力和规范服务水平。2018年以来,各直通站受理消费者投诉148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3万元,群众满意率97%以上。

“消费维权直通站”的运行,是市场监管部门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创新消费维权机制的具体体现,直通站在消费宣传、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有力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平台。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将直通站点打造成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守护者”,着力优化全市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