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崇川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6月29日,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浩主持召开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中锋,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顾德华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刘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员会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区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二要树牢法治理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理念,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三要深化普法宣教。要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努力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加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持续开展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风尚。

刘浩书记强调,要做好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全区上下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区的全过程之中,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统筹推进法治崇川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完善规章文件审核机制、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法治保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记录和审核“三项制度”,努力在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展现崇川作为。三是要大力营造法治环境。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