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门市开展民生领域依法治理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

来源: 海门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海门全市各部门主动出击,全面开展与疫情有关的民生领域检查与督促,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海门市生态环境局突出医疗废物无害化收集和处置这个重点,组建了6个专项检查组开展全方位专项检查。突出检查医废的收集贮存、处置处理等情况,自觉参与抗新冠战“疫”。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各分局、科室在加大值班巡查的基础上,全员提前结束休假,全力投入阻击疫情防控战。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活禽市场检查、价格监督检查、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用品、药品质量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海门市城管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三个带头”倡议,从宣传、管理、保洁三个方面入手,筑就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他们除利用春节值班时间对市场、公园及门店等场所周边加强管理外,还联合属地城监队伍、公安交警和村镇干部,对海宁寺等庙宇周边卖香摊位进行了整治,在疫情防控宣传下,所有摊位拆除搭建的帐篷,售卖的香品全部搬离,并劝离香客数百人。及时疏导停止东洲公园西侧和步行街摊点的经营活动,确保无人员聚集现象。积极配合所在区镇,对各个镇区的农贸市场、超市、银行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和发放《海门市卫健委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告知广大居民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的保洁工作,守住居民生活的卫生防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责任让疫情围困下的海门人变得更加勇敢,又让他们无比坚定,他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