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中级法院、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和审判联席会议共商行政执法、复议、诉讼工作

来源: 中级法院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8月21日下午,南通市行政复议应诉和行政审判联席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鸿、市司法局局长缪平、副局长严尚军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中院行政庭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府院联席会议是南通市政府、市中院于2015年联合建立的一项特色机制,在加强府院良性互动、凝聚共识、促进依法行政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此次联席会议,是机构改革调整到位后召开的首次会议,标志着这项制度继续延续并重启新常态。

此次会议紧密结合当前行政执法、复议、诉讼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包括进一步深化、完善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涉征地拆迁中政府信息公开若干法律问题、南通市辖区各类开发区管委会复议应诉主体资格、工伤认定疑难问题等,并就热点、难点问题达成了一致的认识和处理意见。

市中院高鸿专委对与会部门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专业性解答,并就合力规制滥诉、深化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制度等提出了具体措施。市司法局缪平局长对行政审判工作多项创新举措以及对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拓展、优化行政复议应诉和行政审判联动沟通平台,提升府院联动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