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司法局开展地方性法规行政执法调研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以下简称《濠河条例》)是南通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实体法,为濠河依法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日前,南通市司法局会同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以下简称“濠河管理处”)就《濠河条例》自2016年12月1日施行以来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主要围绕《濠河条例》执法现状、濠河管理处执法体制、“三项制度”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

《濠河条例》施行后,濠河管理处专门组建了执法大队,梳理了权力清单,编制了办事指南、处罚流程、格式文本,制定了配套管理考核制度。2017、2018、2019年分别处置各类违法违规及不文明现象9315、13057、11861起,收缴各类物品741、692、452件,一般程序立案1、1、4件,简易程序处罚0、3、16件,濠河景区管理日趋规范,景区面貌得到了改善提升。调研发现,濠河景区执法还存在《濠河条例》威慑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执法协调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执法的能力还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为此,南通市司法局形成了专题报告,提出适时启动《濠河条例》修订调研、健全完善执法协同联动机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