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召开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推进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为适应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新形势,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9月7日上午,南通市召开全市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行政执法负责人、农业(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市支队大队(科)长等人员参加会议。

结合我市农业行政执法实际,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3+N”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第一个“3”是指开展学教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开展农业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示范单位创建,展现农业执法形象;开展案卷评查竞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三个方面提升行政执法软实力;第二个“3”是指开展禁渔联动执法,实现“四清四无”目标;开展种业监管执法,打好种业翻身仗;开展海洋渔港(船)执法,压实安全管理职责三个重点业务工作方面提高行政执法硬实力;“N”是指各地因地制宜,充分谋划具有地方特色的大练兵活动。南通市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既有深度的“规定动作”,又有广度的“自选动作”,以实现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大练兵活动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大练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三是切实加强练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练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