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皋市召开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来源: 如皋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召开全市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加快推进律师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晓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不断壮大公职律师队伍。将公职律师制度推进情况纳入市级机关各部门、各镇(区、街道)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要求按照 “应建必建、应领必领”,在市、镇部门普遍设立公职律师办公室,将本单位(含下属单位)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公职人员全部纳入公职律师队伍,推动各单位普遍设立公职律师管理机构,实现公职律师在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的广覆盖。二是加快专业型人才引进。要求各律师事务所抢抓如皋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 抓好专职律师人才培养,加快引进资本市场、金融保险、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等领域高素质复合型律师人才,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努力建设规范诚信高素质的律师队伍,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规模品牌律所建设。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从全行业执业人数、律所规模、管理体制、业务结构、专业人才、市场竞争环境、行业品牌宣传及维护等要素,加强融合发展,加强30人以上规模所、品牌所建设,努力打造如皋律师服务的“美誉度”、行业的“影响力”、区域的“覆盖率”、市场的“占有率”、宣传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