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皋城市管理首个“皋城e站”正式启用

来源: 如皋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便民利民服务,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皋市城管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建成首个融党务、业务、服务于一体的城管岗亭——“皋城e站”,并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

岗亭位于如城街道中山路北侧,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市区中心,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目前由辖区中队负责日常事务。在充分考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以及为民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升级改造和服务功能加载,“皋城e站”分设了三个功能区域:办公区、休闲区、服务区。

办公区内设有三个专职岗位,作为面向全体市民的服务窗口,负责群众投诉举报、店牌店招备案受理、案件办理、法律宣传、现场咨询等。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执法效率,办公区内嵌入户外广告监管平台、城管系统OA平台等数字化技术,利用无人机与视频监控信息的连接共享,实现重点路段市容巡查、高空违建实时监管与任务派遣工作。

高效执法、服务便民是建立“皋城e站”的重要初衷。休闲、服务区对内成为城管、环卫一线职工的“歇脚处”,对外成为市民群众的“服务站”,免费向市民提供饮水、洗手、应急药箱、雨伞、微波炉加热等多项贴心服务;书香一角陈列了政治类、法律类、历史文学类和哲学科普类等书籍,可供市民借阅。

如皋市城管局依托“城管岗亭”建设,在加强服务人民群众桥梁作用的同时,推进党员组织生活馆、皋城e站、城管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大平台”的有效融合,打造成党员教育、志愿服务等综合化党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巾帼文明岗重要政治引领作用。

“皋城e站”作为如皋城管展现“新形象”的平台,将党务工作、城市管理业务工作、城管志愿服务为融为一体,是“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真做、实做、久做,如皋市城管局将驰而不息、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