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委依治办开展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征收行为,严格行政强制,切实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南通市委依治办开展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情况专题调研。结合南通实际,制发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情况统计清单,从土地房屋征收、提起法院强制执行和裁定情况、补偿方案报备、行政复议情况、法律顾问参与情况和违纪违法等方面,全面、客观了解2018年以来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情况。同时,梳理了全市19个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情况典型案例,涵盖征收拆迁中有关征收决定、安置补偿和强拆实施环节的典型争议,进一步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规制侵犯群众权益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南通市委依治办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进全市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依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