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开发区延伸庭审观摩到基层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

来源: 开发区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今天从网络直播上旁听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子,以‘面对面’方式进行普法教育,让我觉得很震撼,不但能系统全面了解刑事审判过程,还可以进一步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水平。”紫琅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永辉由衷地说到。

为了不断提升“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的“以案释法”效应,南通开发区充分发挥江苏法院庭审直播网的便利性,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庭审观摩扩展到基层一线,精选群众身边发生“小案件”,全面提升基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继今年3月5日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观摩开发区法院庭审直播网上销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案后,5月8日又组织了开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某伪造身份证件罪一案庭审直播活动,包括社区干部在内有近80人参加庭审直播观摩活动。

所辖小海街道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村居党组织书记27人,全程观看南通开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某伪造身份证件罪一案庭审直播活动。

在庭审直播中,被告人王某某在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路路边看到制作假身份证的广告后,通过路边小广告联系他人制作了一张伪造的身份证件,在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其行为涉嫌犯伪造身份证件罪。

小海街道政法委员姜国深有感触:“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以身边的真实案件,对领导干部开展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达到“观庭一次、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守好纪律红线,保持洁身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