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皋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如皋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

3月8日,如皋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益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如皋市委依治委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和南通市委传达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2020年如皋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在充分肯定2020年工作基础上,会议对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十一个坚持”的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如皋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法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的着力点,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

二、科学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维护宪法权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任务,贯彻到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的全过程;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履行决策法定程序,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行政纠纷解决体系,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深化司法改革,确保法律公平正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好群众反响强烈的执法不公正等突出问题;推进全民普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三、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法治如皋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既要破解当下突出问题,又要谋划长远工作;细化落实责任,认真对照《中共如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完善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定期对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锻造过硬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确保执法、司法工作者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治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