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委党校突出法治教育优化课程设置

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总要求,南通市委党校把法治教育纳入2019年秋季学期各类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和培训规划,优化课程设置,突出对领导干部“法治、责任、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与知识拓展。具体开设的法治方面的专题有:“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有关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南通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的南通实践”等,计划安排授课20余场次。

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项目清单,南通市委党校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抓实法治宣传教育。一是深入贯彻用学术讲政治要求,体现党校法治培训的优势,注重与党中央精神的契合,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法治教育政治上的正确性。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家学者与领导干部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根据各班次学员具有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对于法律运行有一定的切身体会的现实,突出教学创新、注重培训实效,更好地实现教学互动和教学相长。三是在教学方式方法上,做到“三个结合”,即把课堂教学与课外参观学习、自学结合起来,把教师讲授与学员互动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结合起来,使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融为一体、静态课堂与动态课堂相辅相成,通过课堂教学、学员论坛等形式,确保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努力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