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教育局召开《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4月23日,市教育局召开《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多个事项进行听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海清出席听证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主持活动。

金海清介绍了《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今年1月,《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被市人大确定为正式立法项目,进入立法程序。为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市教育局决定举行听证会,就《条例(草案)》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7位自愿报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听证陈述人围绕《条例(草案)》中关于入学政策、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听证事项陈述了个人观点。补充发言阶段,10位旁听的热心市民也纷纷表达了对我市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制定《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我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的重要举措。此次听证会后,市教育局将根据法定程序和要求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并认真研究,作为修改《条例》的参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