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打击浮子筏执法行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

今年1月份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贯彻《全省海洋渔业“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省总队冬季渔政执法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渔民复产复工各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履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组织、协调沿海各县(市、区),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挂靠渔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浮子筏非法生产行为。

一是加强政策研究。针对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起草制定《南通市挂靠渔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对于涉渔浮子筏打击不放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规定做好渔船、执法船队防疫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加强《渔船渔港管理制度汇编》的学习。

二是组织联合执法。1月1日至6日、23日至26日,执法支队联合启东大队,对辖区内多个渔区进行巡航检查。2月22日至26日、3月1日至7日,组织沿江各大队开展长江全面禁渔联合同步执法行动,打击取缔浮子筏等涉渔“三无”船舶。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航行4251海里,登临检查渔船25艘,查扣“三无”船舶5只(含浮子筏1只),两法衔接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三是支持县(市)执法。根据《南通市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协同局渔政处,指导各地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并多次下沉一线开展检查督查。针对通州湾、启东等地海上执法力量不足的实际,积极支持县(市)开展打击浮子筏执法工作。除1月份支持启东外,3月9日至10日,支队所属中国渔政32541,配合通州湾示范区开展打击“三无”船舶联合执法行动,多处港池基本不见浮子筏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