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皋:“三强化”部署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工作

来源: 如皋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如皋市委依治办牵头召开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工作部署会,结合监测评价项目开展业务培训,对监测项目、评价方式、报送要求进行明确,全面做好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项目迎评工作。

一、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监测评价项目。项目再细化。印发《县级依法治省工作监测评价项目任务分解表》,将监测评价主要工作细化到市级机关18个部门和14个镇区,要求围绕对应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再分工。市委依治办专职副主任牵头,召集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把监测项目具体内容分工到各个科室,根据岗位职能加强与全市机关部门沟通对接,对部门上报内容审核把关,内容有交差需共同完成的由依治办秘书科汇总。任务再探讨。围绕监测项目评价标准的分值分析强弱点,对重点、难点项目内容进行共同探讨研究,对往年没有考核的内容,备注并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监测评价项目不漏报、不错报、不少报。

二、强化对标找差,聚焦法治建设短板。对标考核找差距。通报2020年度依法治市工作考核结果,分析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开展行政复议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律师万人占比率、增强法治建设满意度等方面扣分原因,制定对应有效措施。对标项目找变化。结合去年法治建设监测评价项目找出异同,除规范性文件、社区矫正工作、党委职责政府职责部分内容相同外,增加了许多新的评价内容,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了考核权重,占考核总分五分之一。对标要求找依据。认真学习报送工作具体要求,查找并学习文件依据13件,在法治建设办公群中共享,防止要求不清凭经验,工作草率应付低标准。

三、强化统筹协调,提升迎评工作质量。明确沟通对接要求。牵头部门负责“统”,责任部门负责“筹”,指标内容涉及多个部门,或者同一部门多个科室,法治联络员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单位领导汇报,确保迎评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明确材料文字要求。对部分项目有较多材料的,提供一份说明材料,做到简明扼要、清晰具体,字数不超过500字;对涉密的材料不适宜在监测评价系统上提供的,另行提供纸质材料,确保佐证资料上传不泄密。明确报送时限要求。对年度监测上报的时间要求讲清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确保在平台关闭前完成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