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依法加强基层民宗事务管理

来源: 民族宗教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下发《关于将民族宗教相关事务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依法加强基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全力打通民族宗教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将民族宗教相关事务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创新,利用“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社会治理”、“网格+网络”等现代科技信息服务管理技术,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队伍“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熟悉群众”的优势,将民族宗教基础信息采集、政策法规宣传、常态巡查走访、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事项,纳入基层网格员工作范畴,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工作有效聚力,确保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有人干、有人管,切实打造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镇、落实到村、规范到格”的民族宗教事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