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皋市“望闻问切”高效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审批

来源: 如皋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如皋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健全推进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依法依规开辟“绿色直通车”,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铺就高效优质、快速有序的发展轨道。前三季度共完成重大项目施工许可50件,40个工作日办结率100%,最快8个工作日办结,平均办结时间20.5个工作日。

“望”—零距离实地查看。打破常规,主动上门,积极对接,送服务到现场,量身定制个性化最佳审批服务方案。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指导业主在土地征用报批期间,同步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各类评价评估。在方案通过技术审查后,同步开始勘察、施工图设计。在项目建设阶段,开展上门服务、回访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项目后续竣工验收备案提供保障。

“闻”—市镇企联动互通。推出全省首家“远程视频帮办”服务平台,审批服务人员、项目业主、镇区帮办代办员“面对面”远程视频会商,提供实时办件操作指导和办件协助,抢抓时间节点。全面落实“联合预审”“容缺审批”审批服务机制,创新编制《工业项目容缺办理路线图》,将各环节办理的地点在“办件地图”上进行标注,确保申报单位及镇区代办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问”—全过程帮办协办。从项目立项开始,落实帮办责任人进行对接、辅导,切实做到“人盯项目,项目到人”,及时掌握项目进度信息、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确保项目审批按序时推进。遵循主动对接、免费服务、跟踪推进、快捷办理的服务机制,建立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制作审批时间轴,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帮办日志,做到提前催办、提醒督办、有难帮办。

“切”—集成式联办联审。全面打破前置,实行统一容缺、同步受理,应并尽并、并联预审,一并转换、同步办结的审批新模式。对各种评价实行一并咨询、同步评估,自主选择、并行开展,一窗受理、分类组织,同步评审、同步审批,集中汇总、统一反馈的审批服务模式。推进网上“不见面”办理,依托“江苏省投资项目监管平台”、“江苏省一站式申报平台”等申报平台,全面取消项目备案、环评登记等环节纸质申报材料,推动项目立项、环评、合同备案、施工许可等许可环节全流程网上申报,实行网上自主申报、自主打印备案文书,基本实现施工许可全流程不见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