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海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安召开

来源: 海安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6月11日,海安市召开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海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镇街道办事处、政法各单位设分会场。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浩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平安法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作了工作部署。公安局、教体局、卫健委、司法局、高新区、李堡镇依次上台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纪实》专题片。

于立忠强调,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握争创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勇夺“长安杯”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争创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勇夺“长安杯”,是提升平安海安建设成效的“冲锋号”,是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助推器”,是检验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全市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审视和谋划平安海安建设,将奋力夺取“长安杯”作为共同目标和追求,努力推动“平安海安”向“长安海安”迈进。

于立忠要求,突出重点、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平安海安建设实效。要在捍卫政治安全上用硬招,坚决防范化解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在维护社会安定上有高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不稳定因素。在保障人民安宁上出实招,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着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海安。

于立忠强调,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海安。要准确把握法治海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建设法治海安为目标,着力提升依法治市整体水平,以构建法治政府为目的,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走深走实,以打造法治社会为引擎,推动全民守法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汇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海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谭真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强化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建设平安海安的重大意义,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新起点,锚定全国“长安杯”新坐标,积极探索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海安样本”,持续擦亮“平安海安”金字招牌。要坚持依法治市,纵深推进法治海安建设。以构建法治政府为导向,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履行政府机构职能,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紧盯重点环节,坚持最高标准,落细最实举措,不断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聚焦事故多发易发领域,全力抓好集中整治攻坚,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