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 通州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建华召开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省市法治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少勇、陈艳梅、佘德华,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参会,通州区各镇(街道)、区各有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建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在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在贯彻落实上持续加力,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通州的生动实践。

张建华强调,要优化法治供给,坚持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各项事业发展。以法治优环境,常态化统筹抓好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以法治促公平,力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司法改革,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主动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提供更多的“司法产品”。以法治强治理,加快构建“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区镇两级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法治育亮点,弘扬“自信、包容、求实、创造”的新时代通州精神,持续发挥已有工作的优势,努力在法治工作机制、工作载体等方面创新争优,使法治成为通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张建华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严密的组织保障推进法治通州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推动法治通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序时落实全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各项任务,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办公室要发挥职责,各镇(街道)要全面建立党委全面依法治镇(街道)委员会,各部门要落实法治建设“一岗双责”要求。锤炼过硬法治队伍,着力提高法治工作者职业素养和专业素质,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等活动,打造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法治队伍。

会议书面听取了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述法”报告,审议了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办公室和各协调小组人员调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