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安市召开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来源: 海安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有效提升法治海安建设水平,6月1日下午,海安市召开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副市长丁兴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巧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周平对我市前期的创建工作进行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四家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

王巧荣就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开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督促指导各镇街、部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实现“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各项工作。目前,争创活动已进行到关键阶段,下一阶段的任务更加艰巨。各镇街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开展争创活动的目标要求,主动将争创工作节奏调整到“临战”状态,细化工作步骤,分层分类逐步推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质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高、牵涉广、工作量大。当前我市争创活动已进入到阶段性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绷紧责任之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争创活动“攻坚战”。

丁兴育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紧迫感迎接此次创建“大考”,确保我市示范创建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前期工作成果采取“回头看”,逐一查摆创建指标,梳理排查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攻坚克难,确保做到每项指标有量有质经得起核查。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各镇街、各部门绝不能“单打独斗”、“自弹自唱”,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团结一致、合力攻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实现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