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检察机关建机制抓办案促治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院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着力从“力度、速度、宽度”同向发力,强化案件办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建立检察防疫工作体系,强化履职增力度。全市检察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以检察长俞昕水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工作。

二是优化涉疫案件办理流程,内外联动提速度。全市检察机关聚焦高检院《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内外联动,实行案件卷宗双轨流转、优化运行流程,建立涉疫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加强科技保障,推动远程视讯连线庭审,有效激发办案动力。

三是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治理拓宽度。全市检察机关主动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加强与有关机关的沟通协调,运用检察建议,推动源头治理、深化检调对接,化解诉讼纠纷、加强“两法衔接”,促进依法防疫,合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