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展迅速

来源: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418多名执法人员,来自市交通运输系统7个单位。然而,这支队伍却像一把捆绑在一起的铁筷子,产生了强大的磁场效应,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满载硕果,一路高歌,很快成为全市行政执法单位的明星和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标兵。近日,支队又首次从省里捧回2019年“江苏省文明单位”牌匾。

一是党建引领聚精神。2019年5月8日,支队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加快组建工作节奏,奋力实现整合速度快、人员融合好、职能衔接稳、工作推进实的良好开局。支队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组建全过程,为全面推进改革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是主题教育创优势。支队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支队组建工作的强大引领力和坚定执行力,推动支队组建工作高效运转。他们按照“打通、贯通、融通”原则,迅速完成了部门、大队、中队临时内设部门设置、工作职责划分和办公点、人员岗位安排,做到以部门(大队)小融合推动支队大融合。

三是扬鞭奋蹄永向前。支队坚持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从实、从紧抓牢各项重点任务。他们根据市编委赋予支队新的职能职责,对照省安委会、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市交通运输局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涉及支队职责的各项工作指标,制定了年度任务分解清单,确保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同时,完成了首起市安委会通报的重大危险品非法运输案等一批标志性、开创性执法工作,支队综合执法的统一性和威慑力充分显现。

支队牢牢抓紧党建这个关键和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经常、抓长久,通过务实的举措让党建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发生“物理作用”和“催化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