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港闸区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化法治港闸建设

来源: 港闸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5日,港闸区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张洪晖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度区委依法治区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街道政法书记(分管负责人)、各司法所全体干警、各村社区治保民调主任、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主任、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区委依治办副主任张晓霞围绕统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三个方面汇报总结了2019年度区委依治办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

张洪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区委依法治区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一体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全局把控和统筹协调,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要着力推进法治港闸建设,奋力当好法治港闸高质量建设的推动者,综合用好考核奖惩等方法手段,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到位;二要着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对标找差、找准症结、整改落实、确保成效,要不断深化法治港闸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实施法治为民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加强督察,巩固整体成效,加强企业发展法治服务和保障,依法保护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