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中级人民法院五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 中级法院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法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呈现应对有力、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及时谋划。南通中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发了专门工作方案和通知,院党组已2 次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疫情防护工作。1 月27 日,向全市法院干警发出八点防控倡议。1 月29 日,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在线党组会,及时统一思想,及时研究疫情防控具体举措。2 月1 日,再次召开党组会,对疫情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1 月31 日-2 月1 日,曹忠明院长到9 家基层法院进行了检查,对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二是物资采购行动在先、未雨绸缪。春节前,南通中院即组织紧急采购加护灵发放至每一名干警。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从正月初二开始,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采购口罩、红外体温检测仪、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满足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需要。三是防控措施严密有力、不留死角。密切关注涉疫情接触干警动态,实行每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对诉讼服务大厅、办公大厅、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干警配发一次性口罩,为安检人员配发防护服、护目镜等设备,实行进入法院测量体温等制度。安排食堂实施干警分餐模式,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就餐问题。四是审判执行工作周密谋划、科学安排。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上级法院的相关通告精神,南通中院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先后3 次向社会发出提示和通告,科学合理安排有关诉讼事项,并通过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予以公开。告知人民群众四种“在家打官司”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诉讼服务APP、江苏微法院等平台网上立案、在线调解。总结梳理14 种31 个涉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公开发布,被最高法院公众号转发。五是心系疫区,组织开展各类捐赠活动。南通中院工会、妇联、青委会联合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向武汉海事法院捐赠物资活动。崇川法院天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发组织向湖北法院捐赠近30 万元物资,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关做法受到最高法院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