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百日活动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南通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百日活动的通知》,并成立了南通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部署启动在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百日活动。四部门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联合检查、交叉检查”,按照“七查七对”的工作要求,组织各统筹地区开展异地交叉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