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工作会议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依法惩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7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南通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凯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和部分律师代表,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监察支队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具体实例,提出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实施以来,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过程中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工作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公检法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律师代表从辩护角度结合上述问题分别就安全生产新罪名的案件定性、证据固定和保存以及行刑衔接相关工作程序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为应急管理部门今后办理涉嫌危险作业等犯罪案件的查办及移送提供了可行性参考意见。

本次座谈会对解决安全生产行刑衔接疑难问题、降低履职风险,建立完善高效、顺畅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商,共同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办案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顺畅,依法惩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