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 ]

3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工作举措。

一是坚持学法,加强能力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深入思考、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落实干部学法用法和教育培训长效机制,适时开展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是积极作为,开展普法教育。制定出台“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重点加强《长江保护法》《行政处罚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继续开展“送科技送法下乡”、安全生产月、国家宪法日等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打造我局“法润通农”法治宣传优秀品牌。

三是公开透明,依法履行职能。健全完善局“放管服”改革的内部协调机制,统筹好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公共服务三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强化监管,提高执法效能。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执法效能。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打击电捕等专项整治,持续开展长江禁渔退捕执法和巡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海洋伏季休渔期间的 “三无”船舶整治,继续同公安部门开展合作,强化两法衔接,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五是认真调研,推进立法工作。积极争取地方农业农村立法,认真做好《南通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促进条例》立法调研,争取早日纳入市人大立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