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海关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 南通海关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南通海关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辖区口岸进出口环节侵权案件查办数量多、办案质量高、执法服务经验丰富的业务优势,精选经典案例、执法服务特色成果等,制作宣传册页和“易拉宝”海报,在各个业务现场和对外大厅向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营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氛围。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关情地情,面向本关知识产权办案、查验、风控等各相关岗位的一线关员,就涉及到的家用日化、工业胶带、运动服饰、网络通讯、相机配件等产品,开展执法技能在线培训,提升知识产权执法队伍以宣传促学习、以学习强执法的“体验感”。

三是加强与地方知识产权部门的协作宣传。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派员参与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等部门组织的宣传周活动,共同参与针对进出口企业的知识产权宣讲、培训类活动,营造共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四是大力开展“龙腾”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单证审核和布控力度,强化对出口至重点国家和地区侵权货物的查验,共查发侵权线索8起,立案查处6起,扣留体育用品、服装配饰、箱包等货物11538件,涉案金额约7万元,涉及侵犯香奈儿、博柏利、LV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南通海关查获的某企业出口侵权“常发”品牌柴油机案件入选2019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