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强化宣传 源头管控 南通城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日前,随着企业、人员全面复工复产,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各类案件受理量也不断上升,四大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强化做好宣传工作,力求从源头减少违法行为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发放平面资料,直接宣讲。大队印制《住宅装饰装修小问答》等宣传彩色页,向群众发放,宣传《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告知承重墙破坏后可能引发的危害后果,引导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业主依法依规实施恢复加固工程。

二是抓住每个环节,广为教育。从接处拆改承重墙类案件举报第一次上门勘察,到技术鉴定等后续每个阶段,执法人员抓住与业主和装修公司等每一个对象的每一次见面或通话机会进行宣传,对法律禁止性规定进行解释,同时结合各地的典型案例进行普法教育。从各方面树立法律的权威性,强化业主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依规建设依法装修意识。

三是利用多种手段,扩大宣传。在多个小区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或悬挂横幅进行宣传。与装修量较大的小区物业建立微信联系,及时解读装修问题,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南通城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以宣教服务为先,防患于未然,把宣教工作作为重要一环贯穿执法全流程,从思想上改变当事人的理念,不断降低违法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