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东县建立“战疫情·助复工”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 如东县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为有效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如东县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普法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谋划创建“战疫情·助复工——法律服务中心”,中心主任由司法局长、市委依治办副主任许亚军担任,副主任由各协会会长担任,为企业依法有序复工提供法律保障。

“战疫情·助复工——法律服务中心”组建了企业法律服务团,编制了《关于疫情期间企业相关法律问题建议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法律指导》等材料,从“企业法定防控疫情义务、延迟复工性质、员工工资”等方面为企业提出法律建议。搭建了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平台,线上线下开设24小时法律服务热线,全面解答和处理辖区内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法律纠纷。开通法律服务网络课堂,建立“微信群”,以律师、法律工作者录制“小微视频”的方式为全县复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课程,帮助企业依法有序地复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