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补法治政府建设短板 促机关事务提质增效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学、查、整、改”四个方面,狠抓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法治不断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认真深入“学”。局党组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到位,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任务要求领会具体。

二是全面系统“查”。各处室(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七个方面存在的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紧盯机关事务管理全过程中的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等方面,全面梳理排查,逐项对标找差,并形成具体问题清单。

三是较真碰硬“整”。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把问题找准摸透,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不漏项、不留死角、不拖“工期”,在六月中旬前全面完成。

四是长效扎实“改”。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为目标,及时查漏补缺,持续强化监督,在健全机制、巩固深化上下功夫,为机关事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法治力量。

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目标相结合,不断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