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安“五治融合”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来源: 海安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海安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着力推动区域民主法治建设,形成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法治工作品牌。在坚持以法治规范社会行为,以德治升华社会实践,以自治激发社会活力,走出一条“三治融合”、乡村善治、幸福百姓的乡村治理之路后,又加强政治引领,促进智治驱动,以“五治融合”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一是政治引领打造社会治理红色引擎。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贯穿于乡村治理全过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法治素养武装到基层“两委班子”。二是智治驱动催生社会治理创新动力。海安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广应用新媒体技术,实现电子化服务平台,推广“法润民生群+110”实现市域各村居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化、随身化。三是三治融合铺就乡村善治幸福路。海安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动文明礼仪、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社会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乡村善治目标。